缺爱,缺钙。

【新花】 Ich habe mein Herz in Italy verloren

感谢这个k提供的德语支持(づ ̄3 ̄)づ╭❤~ @Kein_Luys污妖王翻身做死狗 

以下正文


盖尔森基兴的那间更衣室里,再也没有了4号。

Benni怀着一种自己都难以形容的心情清理了他的柜子,即便是六年前他帮那个人收拾东西的时候也从未有过如此复杂的感觉。

“人生真是难以预料,”Benni耸耸肩叹了口气,“是吧?”他对着柜门里那张卷了边的旧照片,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我们会永远一起踢球。”Benni记得那场访谈节目以及当时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至少这次他不需要为别人保守秘密。

“我要去慕尼黑了……”那个时候,训练场外的老路灯下,Benni是第一个知道这个决定的人。

“我要去尤文图斯了。”Benni按下发送键,全世界都在为他情理之中的离队而感慨着足球浪漫的消亡。

“什么时候?”Benni马上收到了回复。

“周二。”

然后他背着一个很大的双肩包,带走了所有的东西。

“再见了,我的青春。”

愉悦又怅然,沉重且轻松。


“我本来应该去接你的,现在只能跟你说声抱歉了。”拎着两个包的Benni只能用肩膀夹着手机接听Sami的电话,此时此刻对方正跟着国家队集训,不时还能听到电话那边Mesut关切的声音,“Benni怎么样了?他到了嘛?你快帮我问他好……”

“不过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我给你找的住处。”步行街边的公寓,二层,房间不大但对于一个人而言足够了,Benni一向不追求平米数,简洁而温馨才是最舒适的享受,Sami的品味果然令人放心。

简单归置了行李,房东太太上来打了声招呼,Benni看了看自己接下来很长时间要居住的地方,那个小小的露天阳台立刻成了他最喜欢的空间。从那里眺望,夕阳映在远处的波河上,桥上的车来车往与对岸的高楼大厦才是这座城市喧闹与繁华的聚集地。楼下的手工艺品店和小餐馆是都灵风情的浓缩,虽然人来人往但大家似乎总是慢悠悠的,从不嘈杂。手边镂空的白漆栏杆被茂盛的花藤缠绕成翠绿的矮墙,上面点缀着大朵盛放的蔓玫,鲜艳夺目。

“最近正是花期,”房东太太的英语带着意大利口音,楼下的巧克力店是她几十年来的心血与骄傲,也是这条街的标志之一,“希望你可以留着她们。”她的语气里带着点可爱的委屈和乞求,她喜欢用“她们”来形容这些可爱的花朵。

“你会喜欢那些花的对吗?”房东太太临走前又叮嘱了一句,Benni笑着点点头。

“晚安,祝你们好梦!”

“我也喜欢这些花,”一个满是胡渣的下巴轻轻抵在Benni肩膀上,然后又是一双大手,慢慢伸在Benni眼前,“抽筋了,要Benni揉揉才能好。”

“堂堂守门员,手劲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了?”Benni打趣着,这是他的大白熊Manu惯用的撒娇伎俩,不过他还是用手指熟练地揉捏起虎口和手背,这是他对大白熊一如既往的宠溺。

“哪有!人家刚刚帮你搬行李可卖力了!”

“明明都是我搬的,知道你脚没好彻底,就给了你那一个箱子你还委屈上了,你要是一个不小心伤在我这里……”Benni突然有些失落,“别再受伤了,上次我们一起训练,还是……”

“11个月前……”Manu接下Benni的话,“不过以后我可以在‘安联球场’为你加油了。”Manu试着改变一下渐渐悲伤的氛围。

远处的霓虹渐渐开始闪烁,波河的涟漪被染上彩色,巧克力的香味飘到了楼上,小店老板们搬了椅子坐在自己紧凑的店门口,在初秋的晚风里惬意地闲聊着。

“你猜他们在说什么?”

Benni摇摇头,他还听不懂意大利语,他们都听不懂。

“我猜他们在说,今天巧克力店楼上搬来一个新房客,长得很好看。”

“你是在说你自己么?”Benni知道这个从背后搂着自己的家伙有多么自恋。

“我想我有点吃醋了怎么办?”

然后那双撅得老高的嘴唇得到了轻柔的安慰。

“你把我的心带到了意大利。”Manu紧了紧环在Benni腰间的双臂。


Benni扯坏了房东太太最爱的花藤,鲜红的花瓣飘下来,落在美好的身体上。

也许自己需要下楼去道个歉同时编一个听起来稍微真实一点的借口,Benni想着,但不是在今晚。


再次醒来时,房间里已经只剩Benni自己,他知道Manu已经搭最早的一班飞机赶回了慕尼黑,毕竟理疗师根本不知道他偷偷跑来了都灵。 Benni揉揉眼睛,还是那张泛黄卷边的旧照片,它正安静地躺在枕边,背面留下了一行崭新的字迹:

“Ich habe mein Herz in Italy verloren.”

(我把我的心留在了意大利。)

The End.

评论 ( 1 )
热度 ( 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丫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