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爱,缺钙。

【新花】Always

很久以前被我发了又秒删的一篇,因为感觉写得不好,之前有人看过的话对不起啦。
借用了一点真实的小事,真人不归我。
一发完,以下正文。

    “Benni……我睡不着……”Manu毛茸茸的脑袋一拱一拱的蹭着Benni的下巴,“Benni陪我聊天吧,好不好?好不好嘛~”
    “聊什么?聊垃圾桶里为什么凭空多出来一个冰淇淋盒?还是聊一聊为什么最近冰箱里的nutella不知不觉就下去了一大截?”Benni早就习惯了这样的伎俩,这只不过是那只大白熊又想撒娇了而已。
    “Benni~”
    “好好好,你想聊什么,说吧。”Benni当然知道,不让这个大龄儿童撒娇打滚够了自己是睡不了的,只是这么多年了,Benni依旧愿意揉揉他的头发然后陪他做这些看起来有点幼稚的游戏。
    “我们聊……嗯……Benni……Benni为什么会喜欢我呀?”Manu的蓝眼睛亮晶晶的,即使是在夜里也能看出来那股闪烁着的充满期待的小火苗。
    “嗯……说不清,时间太久了,好像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已经和你在一起了……哈啊……”Benni打了个哈欠,毕竟现在已经是后半夜了。
    “Benni~”Manu的嘴唇撅得老高,脑门上一个大写的“哄我”,看起来他下一秒就要哭了。
    “因为你长得帅吧。”还不就是想听人夸你,Benni听到了来自大白熊憨憨的傻笑,他突然想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因为问题的答案,他也想知道,“那你呢,为什么会喜欢我?”Benni反问。
    “我啊……大概是因为……”

    盖尔森基兴的秋天并不怎么讨孩子们的喜欢,一是因为转凉的天气让他们不得不告别最爱的冷饮,二是因为令人讨厌的开学,三是因为又到了和隔壁多特那些狂小子们一较高下的时候。即便是在青年队,蓝白与黄黑之间的梁子结得也丝毫不比成年队的浅。
    “我们没有前锋了!”大战在即球队却遭遇了一个棘手的问题——一号前锋因为累计黄牌停赛只能气呼呼地在家睡大觉,二号前锋因为长期不交作业终于被忍无可忍的班主任留校察看并把所有作业全部补写,两遍。
    “那个……能不能……”热火朝天的人群外,一个弱弱的声音没能引起任何人的注意,“能……能不能!让……让我试一下!”金发少年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喊了出来——球队的二号门将,因为身材比同龄门将来得瘦小,他从进队以来就一直在板凳上默默坐着,大部分时间里都扮演着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的角色,没有人看好他,也没有上场机会。之所以他还能留在队里,大概是教练见过了他父母的身高后内心还留下了那么一点点期待。
    “开玩笑么……”
    “别闹好吗?”
    “二门临时串前锋?”
    “还是对隔壁……”
    “话说他叫什么来着?”
    气氛瞬间变得尴尬,Manu突然有些后悔自己刚刚的行为,此刻他收到的只有队友们不太友好的议论以及教练目瞪口呆的神情。
    “我!我想……我……我叫Manu……”看吧,从来就没有人看好自己。小时候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就是足球,当时抱着它在后院喊着自己要做第一前锋,却因为第一堂足球课的迟到阴差阳错戴上了大手套,好不容易努力进入青训,教练却对自己说“你太瘦弱,可能不太适合当门将”,十几年来除了妈妈,根本就没有人愿意相信自己,甚至……连机会都不愿意给。
    “让他试试吧。”一个浅栗色短发的少年打破了快要让Manu窒息的沉默,Manu猛地抬起头盯着他,这个不记得名字的后卫简直是救命稻草。嗯……对方的长相有点熟悉,Manu想起来,自己在学校的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上见到过他,而且不止一次。大学霸啊……Manu在心里感慨着,队友们则开始了第二波议论。
    “你真的可以么?”教练双手放在Manu肩上,“就算输了,也没有人会怪你。”
    “总好过让他去守门吧。”没等Manu开口,那个后卫便又抢了一句。好气!满满的感动在一瞬间就飞出九霄云外,Manu很认真地点点头,力气太大甚至有点头晕,他恨不得立马就撸起袖子找隔壁队灌他个帽子戏法,不!大四喜!不!五子登科!六六大顺!越多越好!

    嘀——终场比分3:2,沙尔克的少年们甩着毛巾水壶欢庆胜利,梅开二度的Manu成了他们的功臣,他第一次体会到了被全队簇拥的感觉。赛后全队围成一圈,Manu站在教练身边被搂着肩膀,而他的眼神则一直锁定在一个人身上——那个栗色头发的后卫。
    长得……有点好看啊……Manu心想着。

    盖尔森基兴最贵的一家甜品店,Manu咬了咬牙决定在这里感谢今天的助攻者。
    “Benedikt Hoewedes.”过于缺乏存在感的二号门将之前甚至没有机会一一记住自己队友的名字,但这个名字似乎有点熟悉,Hoewedes?Hoewedes……Manu脑海中浮现出上个月物理会考的情景,交卷铃声响起的那一刻,破罐破摔的Manu随手抽了一张试卷不管不顾地疯狂抄起来,在收卷老师的催促与警告声中放下笔的时候宛如从地狱回到天堂,Manu松了一大口气,顺便瞟到了姓名那一栏。
    “你可以叫我Benni,”Manu回过神来,“感谢你今天给我们带来的胜利。”Benni大吸了一口柠檬汁。
    “是我应该感谢你才对……从各方面来说……”Manu摸摸后脑勺笑得有些尴尬,毕竟那份试卷让他终于通过了愁得掉头发的物理会考。
    “所以呢,前锋和门将,现在你选哪一个?”见Manu犹豫不决的样子,Benni继续说了下去,“曾经我也是个前锋,老实说应该不比你今天的表现差。”
    “那为什么现在成了后卫?”
    “嗯……大概是不放心你小子在后面守门吧。”
    毒舌!Manu决定收起自己刚刚溢出心脏的感激。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适合的位置……小时候谁还没个前锋梦,不过有一次我被临时调去踢右后卫,我爸说我简直打开了足球生涯的新大门,你不是说你也是因为意外才做了……”
    “门将!我决定了。”Manu不知不觉把腮帮子都鼓了起来,仿佛作出了人生的重大抉择。Benni咳嗽了一声,Manu突然凑上来攥住自己的手还这么一脸认真的样子确实吓了他一跳。
    “不好意思……”Manu慢慢坐下来,刚刚好像……确实有点太近了……
    “作为鼓励,我可以每天陪你加练,毕竟一个人练不了扑救。”
    “真的嘛?”Manu的蓝眼睛里立刻又亮起了星星。
    “你每个礼拜请我来这里一次就行了。”
    天呐!Manu看着自己的钱包,眼泪在内心汇成了汪洋大海,看来短期内自己还是不用心心念念买什么游戏机了。
    “柠檬汁就可以啦,我很好收买的。”Benni用吸管敲敲杯子,那是店里最便宜的产品。
    天使!眼前的这个人——是天使啊!
    “那个……Benni……还有一件事……”
    “什么事,说吧。”
    “下次考试可以再让我抄一下你的物理卷子吗?”
    ……

    晚风掀开纱帘,将月光送进窗里,于是整个房间都变得温柔。
    “下次考试可以再让我抄一下你的物理卷子吗?”Manu轻声说着,他还记得自己当时涨红的脸,以及Benni哭笑不得的神情。身边这个与自己相伴了十几年的人,此刻正熟睡着,伴着平稳的呼吸和浅浅的笑意,似乎正在做一个甜甜的梦。
    “从明天开始我给你补课……”睡梦中的Benni轻轻呢喃了一句,一切仿佛都没有变,只有时间给他的脸颊添了几笔胡渣。Manu有些困了,大概自己今天也可以做一个nutella一样甜的梦。
    终于有一天,我把自己变成了你身后最坚固的堡垒。
    谢谢你,在那个时候支持了我。
    谢谢你,一直为我骄傲。
    晚安。

    “Manuel Neuer!!!!!!!!”Benni的怒吼把Manu从床上硬生生揪了起来并且一路连滚带爬赶去了厨房,迎接他的是大开着的冰箱门,以及皱眉瞪眼叉着腰的Benni,“冰箱里的nutella怎么空了?昨天晚上还有一大半呢,一夜之间啊!”
    “人家昨天……睡不着嘛……而且,据说吃甜甜的东西,就会做甜甜的梦……人家也想做甜甜的梦……”Manu勾着手指,刚刚冲得太急鞋都没来得及穿于是只能光脚站在地上,左脚踩着右脚背。
    “你几岁?”
    “比Benni大两岁。”
    “天呐这种智商活该高中蹲了两年。”
    “人家明明是为了等Benni……”
    “还顶嘴?”
    “没,没有……”Manu低着头,像个犯了错的小朋友。
    “白水煮青菜,你给我连吃三天,直到把你多余的那些热量消耗了为止!诶?你干什么?你放我下来!放我下来!你要干什么!”
    “消耗热量啊!”Manu把Benni扛起来就往楼上走,并且理直气壮,“和Benni一起的话消耗得会更快哒!”

The End.

PS:说你长得帅就不错了,难不成还要夸你技术好咯doge.jpg

评论 ( 3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丫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