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爱,缺钙。

【新花】不想拍电影的守门员不是好毛怪

谜之标题,真人不归我,以下正文:

Benni的家乡哈尔滕是个很小的城市,具体有多小呢?小到甚至没有一家电影院——当地人有时候会这样形容。 
 小孩子的世界总是充满好奇,年幼的Benni听说班上小朋友去隔壁盖村看了新上映的电影,内心也难免有些羡慕,不过忙碌的父亲和全职主妇的母亲,哪一个也不像是会实现自己好奇心的样子。于是Benni的观影体验大多来自于音像店的录影带或者学校的电影赏析课。 
 “这样应该和电影院也没什么差别了。”Benni拉上家里所有的窗帘,凑近了坐在电视机前,捧着隔壁奶奶给自己做的爆米花,调大音量,按下了播放键,身边放着他心爱的足球。 
 童年的时光充满活力,对足球的热爱很快取代了Benni对于电影院的小小向往,凭借着努力和天赋,他收到了来自盖尔森基兴的合同。 
 盖尔森基兴,一个相比哈尔滕大了很多的城市,那里有无数机会在等着自己。Benni怀着兴奋的心情火速收拾好行李,搬进了盖村的青训宿舍。他的室友,青年队的守门员,一个金发蓝眼睛的男孩子,看起来就像个超大号洋娃娃,这是Benni的第一反应。不过幸好当时Benni没有当面说出来,后来和其他人闲聊的时候Benni才知道不止自己一个人觉得像,但是如果你给他本人听见了,他会不高兴而且会拿球砸你的。 
 “叫我Manu就好啦。”高个子的门将帮Benni把行李箱放到柜顶,Benni觉得这个室友看起来好像还不错。 
 “我记得教练说你是外地的,你从哪儿来?” 
 “哈尔滕,离这儿不远,不过你不一定知道吧……毕竟有点小……”Benni习惯性地摸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 
 “能有多小啦,就在盖村旁边我当然知道啦!” 
 “不怕你笑话,我们老家连电影院都没有。” 
 “那……我请你去看电影呗!就当我这个本地人给你接风了,地主之谊!地主之谊!” 
 回过神来的时候,Benni已经稀里糊涂站在盖村电影院门口了,Manu怀里抱着超大份的爆米花和两杯可乐,嘴里叼着两张电影票朝自己走来。吃这些真的不会被教练和营养师骂么?Benni忍不住在心里问了一句。不过眼看着Manu又从衣兜里掏出一盒nutella手指饼干——嗯……算了。 

今天播放的是最新上映的动画电影【怪兽电力公司】,大眼仔和毛怪,Benni和Manu,十三岁和十五岁的少年,笑得像两个三五岁的小孩子。

“要是有一天我也演了电影,你会来电影院看嘛?”电影结束的时候,Manu突然这么问了一句。 
 “你想转行去做大明星啊?” 
 “我就说如果嘛,你来看嘛~我请你看嘛~” 
 “好好好,我给你贡献票房。”Benni当时肯定不会预料到,像这样哄Manu以后会成为自己的生活常态。 
 “咱俩以后就是同事室友加朋友了,也像大眼仔和毛怪那样好不?” 
 “你看我像大眼仔嘛?” 
 “不像。”Manu摇摇头。 

“但是你是真的有点像毛怪,哈哈哈哈哈……”

成年人的时间过得更快,渐渐的,他们和一队签订了职业合同,渐渐的,两人先后搬离了球员宿舍,各自有了自己的房子,渐渐的,他们一起获得了第一份荣誉,渐渐的,他们走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岔路口。 
 “我决定去慕尼黑了。”一堂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训练课后,Benni成为了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Benni都没有再主动理Manu,但是在Manu离开的前一天,Benni还是敲响了Manu的家里,帮他一起打包了行李。 
 “一路平安。” 

渐渐的,Manu习惯了在慕尼黑的生活,渐渐的,Manu越来越少的回到盖村,渐渐的,连儿童基金会的事情都大半交给了Benni帮忙打理,渐渐的,Manu卖掉了盖村老家的房子。他们保持着不亲不疏的联系,偶尔在社交媒体上给对方点个赞,节日或生日的时候送一句祝福,看到有共鸣的事物和对方分享几句,分离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以习惯的东西。

难得的休赛期里,Benni久违地睡了个懒觉,在空调房里翻开小说享受午后的悠闲。不过静谧的时光很快就被电话铃声打破,Benni有点不耐烦地拿起手机,上面显示的名字又让他丝毫生不起气。 
 “Benni你在家对不对?快出来看电影啊!我已经买好票了现在就在盖村电影院门口,快来快来!立刻马上!”一接通电话便是Manu村头大喇叭一样的招呼。 
 “你逗我?”Benni看了一眼窗外的当头烈日,内心充满了拒绝。 
 “我盖村的房子早就卖了,你不来我就只能抱着电影票露宿街头了,我……我流鼻涕了!吸——” 
 “瞎胡说,大夏天的流什么鼻涕!”什么露宿街头,你哪次回盖村不是随便拎点土特产就强行挤我家了,再不劝你卖房子,你屋里地板怕不是都要长蘑菇了。 
 “那……那我要中暑了!我不管,我买好票了,你要是不来,我就……我就去大太阳下面晒着!” 
Benni赶到电影院门口时,Manu确实站在大太阳底下,不知道是怀里冰可乐杯子上凝结的水还是汗水,弄湿了一大片T恤,背后的广告牌上正是他们今天要看的电影——【怪兽大学】,Manu拉着Benni快步走进放映厅,丝毫不在意被Benni被吐槽像小孩子。 
 电影开场,小时候的大眼仔登场——唤起了Benni对第一部的一些记忆。 
 大眼仔因为不够“吓人”被同班小朋友嘲笑——OK,剧情一切正常。 
 老师带领大眼仔和小朋友们一起来电力公司参观——还是蛮有意思的。 
 电力公司的前辈出场,怪兽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成为了小朋友们仰慕的榜样——好像哪里有点怪怪的,又说不上来的感觉……是……声音?有点熟悉?这个语调……还有这微妙的大舌头……等一下,难不成…… 
Benni将信将疑地转头,身边的Manu已经一脸期待又得意地盯了自己很久了,两只眼睛亮晶晶的,在漆黑的影厅里闪着光,左眼里写着“就是我”,右眼里写着“快夸我”。 
 “真的是你啊?!”Benni的过度吃惊让他不得不对身边的其他观众一一道歉,“你居然……” 

“我演电影了哟~嘿嘿嘿~”

Benni也没弄明白,真正让自己惊讶的是Manu真的演电影了,还是Manu居然记得被自己当作玩笑随口一说的那句话。接下来,Benni花了十几分钟的时间,让怪大高材生的形象和身边这个人的声音完全重合起来,尽管这个客串角色老早就已经收工了,然后Benni又花了十几分钟的时间让自己回到剧情。然后他们又一次笑到了片尾,就像当初看第一部的时候一样。 
 “难怪你今天这么积极,大老远专门跑回来请我看电影。”走出电影院,Benni点破了Manu的“阴谋”,而Manu很明显有些得意洋洋。 
 “我说到做到了哦,我演了电影,也请你看了,我都没忘!” 
 “到现在你都没有说我配得怎么样,真的不考虑夸我一下嘛?”Manu终于忍不住了。 
 “居然能找到你来配音,剧组想象力真丰富。” 
 “Benni……” 
 “好吧,Manu!”Benni双手扶住Manu的肩膀,眼神变得认真起来。 
 “嗯!”Manu已经充分准备好被夸奖了。 
 “你比以前更像毛怪了!” 
 只有Manu的经纪人知道,当初收到客串试镜的非专业明星并不只有Manu一个,而Manu为了这几分钟的出演,私下进行了多少练习。 
 “你是我心里最好的演员,”Benni微笑着,“我会把票根好好保存下来。” 
 现在,Benni知不知道那些都无所谓了。 

故事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

彩蛋1
 一年后,在里约的那个夏天,他们一起完成了一部真正属于所有人的影片——【Die Manschaft】。 
 “你觉得我可以竞争一下最佳男主角嘛?”首映礼当天,Manu一边走红毯一边问Benni。 
 “我觉得你可以靠歌喉去竞争最佳配乐。”Benni回答。 
 彩蛋2
 时间来到了2018年的某一天,休息日在家赋闲的Manu收到了来自Benni的聊天信息。 
Benni:莫斯科今天有花车游行 
Manu:哦?看到什么有趣的了嘛 
Benni:有一辆车上载了一头打扮好的大熊 
             越看越像毛怪 
Manu:…… 
Benni: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Manu:你即将失去我了…… 
Benni: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Manu:…………………………………………………………………………………………………………………………………………………………………………………………

Benni:真的像,越看越像了 
             不行再让我笑一会哈哈哈哈哈哈 
 半小时后Benni收到了回复—— 
Manu:毛怪才没有我帅!!!!!!!!! 
  
The End. 
  
 之前看到一个采访,花说老家很小没有电影院,就想到你新之前客串配音的事情,两部电影的上映年份又很巧,再加一点其他小梗,于是就有了这篇。 
PS:如果有人没看过你新的客串片段,极力推荐! 

评论 ( 6 )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丫头 | Powered by LOFTER